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岭南金融博物馆文创产品设计大赛作品征集通知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8-20 分享到:


岭南金融博物馆文创产品设计大赛

作品征集通知


为深入贯彻实施国务院关于“保护传承文化遗产,滋养文物创作,将文化融入生产生活”的指导意见,推动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深度融合,扩大岭南金融博物馆的宣传和推广,使广大市民更好的认识和利用博物馆的资源,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特此举办岭南金融博物馆文创产品设计征集大赛。

一、征集要求

主办单位: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征集时间:2021820日—20211020

(一)征集产品类别

序号

类别

1

食品类(包括但不限于食品饮品、食器类)

2

社科教育类

3

旅游纪念品类

4

漫画书籍类

5

文具类

6

生活用品类

7

伴手礼

8

其他类

注:参赛作品不受材质限制,鼓励采用新颖、独创且便于批量生产的材质及表现载体,鼓励使用生态环保材料及运用环保理念进行创新设计,鼓励系列化产品参赛。

(二)产品主题

产品以岭南金融文化为主题,以岭南金融博物馆馆藏文物、岭南金融博物馆LOGOIP形象为基础融合创作。

(三)产品应符合以下要求

1.产品原创性,须为作者原创,且未曾以任何形式公开发表,未抄袭仿冒任何市场产品;

2.创新创意性,围绕大赛主题,设计手法有创造性,设计形式新颖;

3.艺术鉴赏性,具有一定的收藏、馈赠价值;

4.市场发展性,具备批量生产的可实施性,能适用现有加工工艺和手段;

5.在评选中,如参赛者提供实物打样作品,在评选中优先选拔。

6.版权申明:所有参赛作品的展览和宣传权归岭南金融博物馆所有,入围打样作品版权归岭南金融博物馆所有。

二、参赛说明

(一)征集对象

本次征集活动面向全国范围征集文创产品,所有符合本次征集主题及产品要求的机构、单位或个人均可报名。

(二)报名方式及要求

1.填写申报表、承诺书后,请将作品电子档以压缩文件格式发送至指定邮箱:ljbwckf2021@163.com,投稿作品格式统一为JPEG,幅面长边不小于30cm、不超过120cm,精度不低于300dpi,单张图片文件大小不超过20M;手绘作品可扫描上传。

邮件名称须统一为“岭南金融博物馆文创产品设计征集-姓名-作品名”,不符合以上要求的文件视为无效。

2.条件许可者,可提供打样作品一份。

打样作品邮寄至:广州市越秀区西湖路流水井29号(庐江书院旧址),蓝老师收,联系电话:18675142813

请在邮寄件上注明岭南金融博物馆文创产品设计征集和投稿人联络方式。邮寄产生的费用及运输中作品可能发生意外的责任,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注:请于20211020日前完成申报和邮寄(邮寄到指定地点收件的时间不得晚于1021日,请自行安排好邮寄所需时间),超过指定时间的,均视为无效,不具有参赛资格。

三、作品评选

1.初评:征集完成后,按收集分类初选,按照评选要求去除无关作品。

2.终评:由评审团在初选作品选出10款,邀请作者携带相关资料现场阐述作品创意理念与作品故事。评审团听取作品汇报,以现场打分的形式,评选出前三名。专业评分占作品总分的90%

3.评选方式:征稿结束后,活动主办方将邀请评审团,依据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坚持原创性、艺术性、实用性、市场性四个方面为评分导向对投稿作品进行评选。

4.奖项设置:终评的前三名作品设计者由主办方颁发的“岭南金融博物馆优秀文创产品设计”纪念证书。

四、注意事项

本次征集活动作品自评为入围作品起,一切知识产权(包括但不限于著作权,对作品的一切平面、立体或电子载体的全部权利)归岭南金融博物馆所有。岭南金融博物馆对作品设计不完善之处有修改的权利,可对中选作品进行任何形式的使用、开发、修改、授权、许可或保护等活动,包括商标注册、版权登记、发表、复制等权利。作者享有署名权,并在不损害主办方形象和各项权利的前提下享有展览权,在行使署名权和展览权时不得利用主办方获取其他商业利益。

请参赛选手于报名时务必正确填写附件中的申报表及承诺书,因未正确填写而导致的一切后果,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附件:岭南金融博物馆文创产品设计大赛作品征集申报表.docx





相关信息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