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广东省(不含深圳)2019年度小额贷款公司“楷模”监管评级A级以上机构通报

来源: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7-07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粤府〔2009〕5号)、《关于加强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支持疫情防控促进经济平稳发展的意见》(粤金监〔2020〕34号)精神,加快建立和完善我省(不含深圳)小额贷款公司的分级分类监管体系,支持优秀小额贷款公司更好服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促进经济平稳有序发展,广东省试点开展了以《广东省小额贷款公司“楷模”监管评价指标体系(2019年度)》为核心的小额贷款公司监管评级工作。监管评级结果从优到劣分为AAA、AA、A、BB、B、C、D、E等8个等次,其中服务“三农”、小微企业等社会贡献突出的机构冠“+”。广东省将积极推进评级结果运用,对不同监管评级的小额贷款公司实施差异化的监管措施,充分营造“扶优限劣”的政策氛围。

  为树立标杆、引导行业学习楷模,现将2019年度监管评级A级(含)以上的小额贷款公司予以通报。



  各小额贷款公司要坚持依法合规经营、有效防控风险,并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如事后发现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或重大风险问题,监管部门将在审慎评估后视情下调其监管评级并向社会公布。

  来源: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