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5-25 分享到: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525日下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胡伟京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邱亿通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廖增烈及有关同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管一级调研员,及各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局其他在编干部在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收听收看。

胡伟京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巡察作为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充分发挥巡视巡察的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推动管党治党标本兼治取得重大成效。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巡察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新修改的党章专列一条对巡视巡察制度作出规定,为推动巡视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巡视巡察工作提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对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做好巡视巡察工作指明了政治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开展政治巡察,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促进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能责任的重要举措,是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

胡伟京同志强调,巡察的本质是政治监督,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履行职能责任情况的全面监督检查。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把发现问题作为主要任务,紧扣党组(党委)职能责任,深入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加强对制度执行、权力运行情况的监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市委第四巡察组将按照“六围绕一加强”“五个持续”“四个落实”要求,突出重点、把握特点,有针对性地对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巡察组将加强综合分析,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影响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瓶颈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发挥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

胡伟京同志要求,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际成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要加强组织协调,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支持巡察组工作。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工作,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

邱亿通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强调全局干部职工一定要自觉接受、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认真落实好巡察组各项要求,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他代表局党组和全局干部职工,向市委巡察组郑重表态: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积极支持配合,高度重视、妥善安排,搞好配合服务,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勇于面对问题,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真正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变成对标找差、强弱补短的过程;四是注重成果转化,以巡察为契机,坚持立行立改,促进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四巡察组从2020525日至87日,对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开展巡察监督。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共广州市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相关单位和部门处理。

巡察期间,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8122212111(上班时间8:30—12:0014:00—17:30接听),邮政信箱:广州市A105号邮政信箱转市委第四巡察组,邮编:510046,电子信箱:swxcz4@gz.gov.cn同时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二楼前台进门左侧走廊设置一个“市委巡察组征求意见箱 ”,用于收集巡察期间干部群众给巡察组的信访件。


相关信息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