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在我市注册及从业的小额贷款公司、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及助贷机构金融许可及备案信息公告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5-13 分享到:


关于在我市注册及从业的小额贷款公司、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及助贷机构金融许可及备案信息公告


近期,我局收到多名群众要求我局公开在我市注册及从业的小额贷款公司、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助贷机构金融许可或备案信息的申请。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四十四条“多个申请人就相同政府信息向同一行政机关提出公开申请,且该政府信息属于可以公开的,行政机关可以纳入主动公开的范围”,现将小额贷款、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即P2P网贷平台)、助贷机构金融许可及备案信息公告如下:

根据《关于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的指导意见》(银监发〔200823号)、《广东省小额贷款公司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规定,设立小额贷款公司需按程序向省级金融主管部门或委托实施主体申请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后,依法向市场监管部门申请登记。我市持牌小额贷款公司名单及相关信息可在我局官方网站(http://www.gzjr.gov.cn/)“专项工作”—“小额贷款”栏目查询(或搜索“小额贷款公司名单”查看最新链接),也可登录“广州市持牌小额贷款公司查询认证平台”(https://cxrzpt.ruifucredit.com/)查询。

根据《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银监会令〔20161号),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实施备案管理。国家正在推进网络借贷机构的整治清退工作,截至目前,在我市注册及从业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含外地注册平台在穗分支机构),均未获得监管部门的备案登记。

法律法规未授权我局对助贷机构实施许可或备案管理,凡在我市注册及从业的任何机构均不具有我局发放的助贷业务许可或备案文件。

特此公告。




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2020513



相关信息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