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识别、防范不法分子冒用我市持牌小额贷款公司名义进行诈骗的风险提示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2-14 分享到:

近期,冒用我市持牌小额贷款公司名义开展诈骗活动处于多发状态,严重损害我市小额贷款行业声誉,造成不良社会影响。部分案例显示,不法分子伪造公司营业执照等资质文件,通过网站、微信、短信、地面推广等多种方式获取目标,以扫码下载应用程序、短信发送下载链接等方式虚构申请通道,并在放贷过程中谎称银保监等金融监管部门要求提供“保证金”“认证金”“金融险”“解冻金”等,诱导客户打款。请借款人擦亮双眼、尽早识别、果断拒绝。如怀疑自己被骗,请尽快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在与小额贷款公司签订借贷合同前请牢记以下3点:

1.确认小额贷款公司放贷资质。

融资需求方可要求小额贷款公司提供营业执照及设立审批文件,登录我局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gzjr.gov.cn)查看广州市持牌小额贷款公司名单,或通过“广州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查询。

2.确认持牌小额贷款公司放贷官方通道。

我局指导广州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上线“广州市持牌小额贷款公司查询认证平台”,可通过“广州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进入查询。

3.电话咨询。

对上述程序仍有疑问的市民,可以拨打广州12345市民热线,或致电广州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秘书处(020-83054578)咨询。

此外,市民应妥善保存借贷凭据等,如有债权债务纠纷,可通过协商、仲裁或者直接向法院提起诉讼等方式寻求解决。




相关信息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