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

广州扫黑印记丨利剑出鞘 惩治“村霸”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0-14 分享到:

广州扫黑印记丨利剑出鞘 惩治“村霸”

  河清海晏、天朗气清”,这是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也是一项伟大的时代使命。当“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汇期的关键时刻,一场史无前例的专项斗争也正式拉开序幕。20181月,一场为期三年、集党和国家之力、动员全社会参与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雷霆万钧之势在全国展开。 三年来,紧随着党中央和省的脚步,广州市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共打掉涉黑组织32个、涉恶犯罪集团115个、涉恶犯罪团伙985个,总体成效连续三年位居全省前列。

专项斗争,重点是农村。农村是广州这座国际大都市的有机组成部分,1144个行政村、272个城中村,散布在广州腹地。近年来,一些黑恶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垄断农村资源,甚至把持基层政权。《广州扫黑印记》第一集,我们来看广州惩治“村霸”的成绩。





相关信息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