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工商银行广州分行与广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人民币现金“零钱包”合作启动仪式

来源:本网  时间:2024-03-25 分享到:

中国工商银行广州分行与广州市

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

人民币现金“零钱包”

合作启动仪式 

 

近年来,随着移动支付的迅速发展,大部分人的“衣食住行”基本可以通过手机扫码方式完成,但是一些老年人、外籍来华人员等群体依然偏好现金支付。为进一步提升支付服务的普惠性,2024321日,在人民银行广东省分行、市委金融办、市交通运输局的指导下,工商银行广州分行强化现钞服务、推出现钞“零钱包”,保障人民币小面额现钞充分供应,提供标准化和多样化的人民币现金“零钱包”产品,满足外籍来华人员、老年人、出租车司机及各类经营主体现金需求。

人民币现金“零钱包”,是工商银行在行业内首发的零钞兑换特色服务,通过200元或300元的人民币零钞装入特定的封袋后,实现对有需要客户或者商户零钞的快速兑换。本次工商银行广州分行与广州公交集团联合推广的“零钱包”,是以公共交通领域为现金服务提升突破口,结合出租车司机的实际需要,定制了200元规格的“零钱包”,并针对性提供特定场景现场集中兑换、服务站点上门兑换以及营业网点“即来即兑”等专属服务。出租车司机除了可以在活动现场、或者到广交集团下属8家出租车分公司服务站点办理快速兑换外,工商银行广州分行还甄选分布在全市不同区域的近70可路面停车网点,提供出租车司机免费停车、零钱包“即来即兑”绿色通道“工行驿站”歇歇脚等服务,全力为出租车司机提供优质的兑换体验。

推广人民币现金“零钱包”是我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服务老年人、外籍来华人员等重点客户群体,积极营造“大额刷卡、小额扫码、现金兜底”支付环境的有力举措。我市将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推动持续深化不同支付场景的便利性、包容性,推动移动支付、银行卡、现金等多种支付方式并行发展、相互补充,更好服务社会民生和高水平对外开放。

相关信息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