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广州海科新基金揭牌正式成立

来源:本网  时间:2024-03-01 分享到:

广州海科新基金揭牌正式成立

 

3月1日下午,广州海科新基金成立揭牌仪式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指导,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举办,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孟昊,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军,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秀彬,广州市发展改革委总经济师谭虹,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总经济师林少礼以及广州海科新基金合伙人代表出席活动并为广州海科新基金揭牌。

近年来,广州积极推动科技金融发展、不断活跃资本市场氛围,出台《广州市加大力度支持科技型企业融资的若干措施》,从优化间接融资支持、鼓励直接融资支撑、加强财政支持、强化数字技术赋能、谋划顶层设计等方面,提出13条具体措施;不断提升科技信贷供给,引导银行加大对科技创新领域的信贷投放;实施企业上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助力产业领跑、高企上市倍增等行动计划,举办“走进交易所”、“领头羊”拟上市企业评选等系列活动,建设资本市场融资对接平台,为我市企业上市提供全链条服务支撑,截至目前广州市现有境内外上市公司232家,合计市值约2.8万亿元,募集资金超7000亿元,其中高新技术企业占比超50%,科创板上市公司18家;推动风投创投市场发展,加大对风投创投机构的管理能力奖励,开展QDLP和QFLP试点,推动落地股权投资和创业投资基金份额转让试点,首次在广州举办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营造风投创投良好环境,截至目前广州市私募基金管理人超800家,管理基金规模超5600亿元。QDLP试点审批额度20亿元,QFLP试点审批额度超200亿元,其中2个QDLP、2个QFLP试点项目已正式落地。推动设立10亿元的广州海科新基金是做好广州“科技金融”大文章、活跃广州资本市场、落实广州市政府与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重要举措,将有利于引导各类资本投向我市科技创新、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等重点产业领域,加快构建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下一步广州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及市委“1312”思路举措,围绕“产业第一、制造业立市”战略,进一步强化企业上市工作机制,着力培育更多技术先进、成长性强的优质上市公司,推动设立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基金,做强做优资本市场“广州板块”;不断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建立风投创投综合服务平台,促进风投创投与产业深度融合对接,持续发挥政府引导基金放大效应,推动设立科技创新基金、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吸引更多境内外资本投资我市,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赋能广州高质量发展。

相关信息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