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广州市贯彻落实〈广东省交易场所监督管理办法〉的实施意见》政策宣讲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4-02-08 分享到: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广州市贯彻落实〈广东省交易场所监督管理办法〉

的实施意见》政策宣讲会



图片



图片



图1 我市举办《省交易场所监管办法实施意见》宣讲会

  2024年1月22日,广州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广州市贯彻落实〈广东省交易场所监督管理办法〉的实施意见》(穗府办规〔2024〕2号,下称《实施意见》),明确广州市规范保留类交易场所的市级监管部门及相应监督管理职责分工,规范交易场所设立、开业、变更、退出及终止相应程序,推进严格公正监管,维护行业秩序。为做好《实施意见》的宣传贯彻工作,助推我市交易场所高质量发展,2024年2月6日,《实施意见》政策宣讲会在穗召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徐秀彬副局长、相关区政府、市司法局、市国资委、市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和全市13家交易场所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监管一处负责同志介绍《实施意见》主要内容,从政策出台背景、规范对象和适用范围、监督管理职责分工、创新内容、推动落实工作安排五个方面对《实施意见》进行详细解读,并通报了2023年我市开展交易场所现场检查有关情况。

  宣讲会上,市国资委、市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今后将加强监管主责主业,切实压实监管责任,督促交易场所严格执行《广东省交易场所监督管理办法》和《实施意见》中的各项监管规定和工作要求,支持交易场所做大做强,为交易场所服务广州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2 市国资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


监管部门代表发言

  交易场所相关代表则表示,将全力贯彻落实《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交易场所各项政策规定的学习,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切实做到以合规为底线、以稳健促发展,坚持以我市产业需求为导向,创新交易模式,优化平台功能,促进业务优化整合和可持续发展,提升对实体经济的服务能力。


图片



图片



图3 交易场所代表作表态发言

  随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公布了我市地方金融组织专家库(地方交易场所行业)名单,并向9位地方交易场所领域专家颁发了聘书。专家代表刘智围绕“如何更好发挥专家力量,为广州市交易场所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并结合自身的工作岗位及行业研究做了发言。


图片



图4 向9位专家颁发地方金融专家库专家聘书

  徐秀彬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各监管组织部门、交易场所和相关行业专家在共同推动广州市交易场所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实施意见》的出台,是我市按照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有关“全面加强金融监管,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消除监管空白和盲区”的相关精神,加强对全市交易场所的监督管理工作,拉紧监管链条、填补监管空白的重要举措。交易场所的健康、有序发展,离不开政府、行业企业和专家智库的共同努力,希望参会各方以此次会议为新契机,坚持政企同心同向和同频共振,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紧抓《南沙方案》和广州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金融枢纽等重大战略机遇,充分发挥交易场所资源集聚和要素配置的功能作用,向着高质量发展的奋斗目标,迈出新步伐、推动新发展、谱写新篇章。


图片




附件

广州市地方金融组织专家库名单

(地方交易场所行业)


图片

相关信息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