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广州上市国企再添一员——永兴股份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

来源:本网  时间:2024-01-18 分享到:

广州上市国企再添一员——永兴股份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


2024年1月18日,广州环投永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证券简称“永兴股份”,股票代码601033.SH。公司本次公开发行股票1.5亿股,发行价格为16.20元/股,募集资金总额约24.30亿元。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吴林波出席并宣读广州市人民政府上市贺信,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何华权,市国资委、财政局相关负责同志等出席上市仪式。

图片

永兴股份是广州市属国企广州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成立于2009年,注册地在白云区,主要从事垃圾焚烧发电业务,2021年新增生物质处理业务,是广州市垃圾焚烧发电唯一的投资建设和运营主体。公司现拥有12家控股子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规模超3万吨/日、生物质处理规模超2千吨/日、资产规模超200亿元,是广东省垃圾焚烧发电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广州市国资系统首家上市的准公益性国企。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将围绕主业展开,进一步扩大、拓展和延伸公司垃圾焚烧处理、垃圾焚烧发电业务优势,提升公司主营业务竞争力。

图片

  为进一步活跃广州资本市场、营造良好的企业上市氛围,永兴股份上市当晚,我市为其在广州塔进行亮灯宣传。

图片

2023年7月,广州出台加快推进企业上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助力产业领跑行动计划(2023-2025年),加大战略性支柱及优势产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等重点领域培育力度,截至目前,广州市现有境内外上市公司232家,累计募集资金近7000亿元,其中国有上市公司超50家。近期,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正式印发实施《广州市关于巩固提升“领头羊”品牌推进企业上市培育工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上市10条”),从沿重点产业链开展上市工作、推动国有企业开展资本运作等方面提出更加具体的举措,其中提出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提升国有资本运营效率,指导重点市属国企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做好上市路径和上市时机规划。下一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会同市国资委等相关部门,紧紧围绕“产业第一、制造业立市”战略,落实“上市10条”工作措施,做实做细国有企业上市培育工作,充分发挥我市国企规模大、资源多的优势,支持市属国企加快上市步伐,鼓励国有资本参与链上民企或产业龙头的股权多元化改革,加大上市国企在培育发展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中的引领带动作用,为广州国企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切实推动广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信息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