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穗梅金融合作结硕果—2023年企业挂牌展示仪式(梅州国企专场)成功举办

来源:本网  时间:2023-12-05 分享到:

穗梅金融合作结硕果2023年企业挂牌展示

仪式(梅州国企专场)成功举办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金融支持百千万工程作用,2023121日,2023年企业挂牌展示仪式(梅州国企专场)在广东股权交易中心成功举办。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邱亿通,梅州市政府副市长陈伶俐,梅州市国资委、梅州市金融工作局、广东股权交易中心、梅州市属国企、7家挂牌展示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上,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邱亿通梅州市政府副市长陈伶俐现场见证了广东股权交易中心与广东金雁电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综合金融服务合作备忘录》及7家挂牌展示企业鸣锣仪式。本次挂牌展示的7家企业分别是广东金雁电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嘉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梅州市城市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广东嘉应检测中心有限公司梅州市程江梯级水电有限公司梅州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客都文旅信息科技(梅州)有限公司其中1家进入专精特新专板,2家进入科技创新专板,4家进入乡村振兴板。7家企业将以此次挂牌展示为契机,充分利用好区域性股权市场这一平台资源,加大融资、融智、融商力度,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金融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工作要求实施金融倍增工程2003年以来,穗梅协作已持续20年,金融领域合作不断深化20225月,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与梅州市金融工作局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推动两市各类金融机构互联互通、开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开发合作、共同打造产业共建金融生态圈等八个重点方面展开合作。在此基础上,我局指导广东股权交易中心集中优势资源在梅州广泛开展金融服务,多次举办上市培育活动,积极走访梅州广大优质企业,汇聚资本市场力量,一企一策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广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依托穗梅两地长期合作基础,进一步深化金融协作,推动广州、梅州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相关信息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