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金融领域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督导推进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3-11-23 分享到:

我市召开金融领域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

督导推进会

 

11月21日上午,市金融放贷领域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组长、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何华权同志主持召开金融领域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督导推进会,传达市扫黑办有关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会议精神,总结推进省市县三级联动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下一阶段金融领域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通我市金融放贷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总体情况,中国人民银行广东省分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广东监管局、市公安局、市法院、市检察院、越秀区、天河区、增城区分别了本系统、本辖区金融放贷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报告何华权同志就落实省市县三级联动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和年底金融领域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任务做工作部署和动员讲话,要求对照反馈问题扎实落实整改,紧盯目标任务全力冲刺,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是党和人民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自觉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去认识、去践行,深刻认识扫黑除恶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认真对照问题清单,查找不足和短板弱项,将行业领域整治任务摆在推动长效常治的工作大局中来部署推进。

会议要求,要对照反馈问题查漏补缺,主动深入开展自查。提高线索核查针对性,提升发现线索的主动性,确保线索查深查透查细查全,全面掌握行业领域内苗头性、趋向性问题、要加大行业源头治理力度,加强地方金融行业治理,深入排查金融行业领域乱象建立健全风险监测预警工作机制、建立与公安、市场监管联合治理机制形成打击监管强大合力。健全与国家金融监管部门常态化研究部署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组织领导机制,健全完善和纪检监察机关、政法机关在线索发现移交、通报反馈制度进一步完善长效常治机制。

会议要求,要紧紧咬住全年目标任务,以此次整改为契机,鼓足工作干劲,抢抓时间窗口,推动金融领域常态化扫黑除恶再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牵头联合多部门开展金融放贷领域专项整治行动,清查处置一批无牌地方金融组织,协同处置我市银行机构涉刑案件,协助有权机关调查涉黑恶案件有力压缩非法金融活动生存空间,推动我市金融领域秩序持续向好向优。

相关信息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