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合规守法 防范风险 护航典当行业提质增效—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组织开展法律知识培训

来源:本网  时间:2023-11-17 分享到:

合规守法 防范风险 护航典当行业提质增效—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组织开展法律知识培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关于我市典当行业提质增效的工作要求,加强我市典当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的指导下,2023年11月15日下午,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组织举办法律知识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广州市地方金融组织(典当行业)专家库成员杨俊律师以及广州公证处执业公证员陈睿君进行授课,吸引了全市80余名典当企业代表参加。

图片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涵盖法律知识、行业规范、业务操作等多个方面,主要包括房地产抵押典当法律风险及防控,以及赋强公证的应用及执行。此次培训旨在帮助典当企业深入了解相关法律法规,提升从业人员的法律素养,增强行业风险防范能力。

培训中,杨俊律师援引生动案例,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解析典当行业在经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法律法规问题,并就如何规范业务操作、加强风险防范提出实用性建议;陈睿君公证员详细讲解赋强公证的相关法律知识和应用流程,为典当企业尽快实现债权提供有益的参考。

图片

图片

培训后的满意度调查显示,参训企业代表均认为此次培训内容贴近实际,为日常业务经营过程中提供了有力的法律支持,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希望协会可以多举办此类培训。

图片

自2023年7月18日市典当行业协会换届以来,新一届理事会在建章立制、服务会员和强化联动等方面做了大量艰苦细致、卓有成效的工作。举办此次法律培训,有助于提升典当行业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和专业化水平,也是协会推动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积极引导协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效果显著的培训交流活动,满足企业合规展业、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需求。

相关信息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