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数字人民币助力广交会优化入境人员支付环境

来源:本网  时间:2023-10-31 分享到:

数字人民币助力广交会优化入境人员支付环境

 

134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于1015日至114日在广州举办,工商银行广州分行和中国银行广州分行银行机构在会场布设智能外币兑换机,提供外币自助兑换人民币(含数字人民币)和数字人民币硬钱包充值、硬钱包碰一碰支付、硬钱包查询等服务,共计支持18个境外币种。同时,还提供了硬钱包消费体验金、新客有礼”“支付立减”“一元购等数字人民币优惠活动。

为提供更便利的境外来华人士支付服务,从今年9月起,数字人民币APP上线外卡先充后用功能。境外来华人士可在使用境外手机号注册并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后,通过带visamaster标识的银行卡为钱包充值进行支付。后续钱包中如有余额,可存回充值使用的银行卡。境外来华人士也可前往银行服务网点,用现钞为数字人民币钱包充值。该功能与此前的随用随充功能相比,境外来华人士给数字人民币钱包充值后,与境内用户一样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钱包快付等线上支付方式,操作更便捷、流程更简短、支付更高效。

下一步,我局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推动各银行机构在重大国际性活动、出入境口岸、政务服务中心、重点商贸市场和商圈、食宿场所、公共交通等领域开展境外来华人士使用数字人民币相关服务布设和宣传工作,助力我市营商环境优化。

 

附:境外来华人士使用数字人民币App指南


 

 

 

 

 


相关信息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