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全市小贷行业监管员监管知识大练兵和小贷公司高管任职知识测评(第一期)

来源:本网  时间:2023-10-25 分享到: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全市小贷行业

监管员监管知识大练兵和小贷公司

高管任职测评(第一期)

 

为提高市、区两级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小贷行业监管工作水平,全面规范提升辖内小贷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职业素质,10月25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开展广州市地方金融管理部门监管员监管知识大练兵和广州市地方金融组织(小贷行业)高管任职测评(第一期)。来自市地方金融局监管一处、各区金融工作部门小贷行业监管员、各小贷公司拟任高管50余人分批参加了测评。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提高地方金融监管能力建设,提升地方金融组织依法合规经营的有关要求,今年8月我局会同广州地方金融组织专家库成员、市小贷行业协会联合研发小贷行业测评系统,该系统设置了练习、模拟、测评三个线上模块,题型包括判断、单选和多选,总分100分,合格线为90分;题目及相关解答已提前在线向市、区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小贷行业监管员和辖内小贷公司全部开放,供监管员熟练掌握监管知识,助小贷高级管理人员提升行业认识,了解监管政策,提高企业管理能力。

广州市地方金融管理局强调,监管知识大练兵和任职知识测评将以测督学,促进监管员和行业从业人员对国家、省、市小贷行业有关监督管理办法和《公司法》、《民商法》相关法律法规熟悉掌握,通过客观、准确地评估高级管理人员的岗位适应度、岗位胜任能力和履职情况,共同为广州小贷行业的高质量发展积蓄专业力量。

此次大练兵有助于提高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小贷行业监管工作水平,规范和提升小贷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职业素质,为小贷行业的健康稳定发展提供有力专业支撑后续,市地方金融管理局将制度化、计划性推进“7+4”类地方金融组织监管测评工作,并结合即将出台的《关于推动广州地方金融组织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地方金融组织接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等工作,共同推动广州地方金融组织高质量发展,为广州“二次创业”再出发提供优质普惠金融力量。

大练兵后市、区小贷行业监管员及小贷协会秘书处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体会进一步强化专业水平,做好监管主责主业,增强小贷市场主体力量,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提升小贷行业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展开深入交流。

相关信息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