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积极对接征信 提升风控能力——我市地方金融组织参加接入征信系统政策宣讲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3-10-25 分享到:

积极对接征信  提升风控能力

——我市地方金融组织参加接入征信系统政策宣讲会

 

加快推进广州地方金融组织接入征信系统创新试点工作,提升我市地方金融组织接入工作效率,10月20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广东省分中心会同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上海资信在穗联合召开“广州市地方金融组织接入征信系统政策宣讲会”广州市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融资担保、小额贷款、典当等地方金融机构代表共百余人参加了政策宣讲会。

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广东省分中心负责同志介绍了地方金融组织接入征信系统相关工作背景、对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和有关支持政策;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和上海资信有关同志详细讲解了征信系统的接入流程和征信系统接入常见问题;我局监管二处彭伟处长介绍地方金融监管历史沿革、改革思路和监管政策,并着重强调了我市推动地方金融组织接入征信系统的决心和支持政策。

互动环节中,各地方金融组织代表积极发言,就征信系统的应用、数据质量保障以及接入方式和周期等问题与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广东省分中心和上海资信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现场交流气氛热烈机构接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的必要性、可行性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部分机构现场填报了接入申请和需求。

后续,我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社会信用体系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以地方金融组织接入征信系统为重要抓手,提升信用监管和信用治理质量水平发挥“监管链、风控链、司法链、征信链、服务链”五链协同作用,进一步推动信用广州建设再上新台阶。

相关信息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