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广州市绿色金融协会发布《绿色金融政策法规汇编》(2023年版)

来源:广州市绿色金融协会  时间:2023-10-20 分享到:

广州市绿色金融协会发布《绿色金融政策

法规汇编》(2023年版)

 

  近期,广州市绿色金融协会发布《绿色金融政策法规汇编》(2023版)。本年度《汇编》在2022版的基础上,剔除了已废止或已失效政策,顺应绿色金融新发展趋势,更新了相关政策文件,如在气候投融资试点方面,增加了《气候投融资项目入库标准》,在转型金融方面,增加了发改委和能源局联合发布的《关于完善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的意见》,在碳市场建设方面,增加了《广东省碳普惠交易管理办法》、《广州关于金融支持企业碳账户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最新发布的政策文件。

本年度《汇编》分七大类,共108项政策文件,收录了国家、广东省、广州市以及部分国际关于绿色信贷、绿色债券和基金、绿色保险、ESG、气候投融资、碳市场等方面的政策制度、办法、方案、细则,帮助绿色金融机构及绿色产业机构了解政策、把握政策、使用政策。

为积极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2023版汇编已制成电子书,以供读者下载查阅。期待更多绿色金融、绿色产业的专家、机构参与到绿色金融的研究活动和工作实践中,共同促进绿色金融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识别二维码下载

《绿色金融政策法规汇编》2023电子书

相关信息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