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第五届CFA Institute中国金融人才峰会成功举办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9-22 分享到:


第五届CFA Institute中国金融人才峰会成功举办

9月19日上午,为助力广州构建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相适应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进一步加强高层次金融人才的引进与培养,由我局指导,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与广州金融人才协会主办的第五届CFA Institute中国金融人才峰会在第十届金交会上成功举办,我局副局长何华权出席峰会并致辞。峰会还邀请了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与开发研究会理事韦大玮先生等人才工作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就未来金融人才特质新趋势与金融人才培养新模式等进行交流探讨,超300位金融界人士参加了本次峰会。

何华权介绍了广州历年来金融人才政策与实施成效,倡导特许金融分析师在内的广大金融人才积极投身广州金融事业,力争实现个人价值与城市发展双赢,共同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金融枢纽建设与发展。

(图为何华权副局长致辞)


作为金融人才工作的又一项重要举措,峰会上隆重举行了岭南金融文化产教融合基地揭牌仪式。该基地宗旨为深化产教融合,深入挖掘岭南金融文化底蕴,全面提升岭南金融人才质量,培育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下一步,产教融合工作将以岭南金融博物馆为根据地,加强与金融院校、金融机构合作,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发展需求侧结构要素融合,力争打破金融、教育、产业间壁垒,形成金融人才的融合式发展新局面。

(图为岭南金融文化产教融合基地揭牌仪式)


本次峰会的成功举办,体现了我局对广州金融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推广与宣介成效,获得与会金融人才的一致肯定。大家纷纷表示,广州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之一,金融人才政策持续推陈出新、革故鼎新,对金融人才培育、引进、优化等各项能力不断提升,各方面工作措施与力度已走在全国大城市的前列。广州对金融人才的吸引力正不断增强,金融人才对扎根广州、与广州金融共同发展进步充满了信心与动力。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