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数字金融创新监管和应用场景实验室、广州数字金融创新研究院在第十届金交会上授牌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9-22 分享到:



数字金融创新监管和应用场景实验室、广州数字金融创新研究院在第十届金交会上授牌


917日上午在第十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简称金交会)启动仪式上,广州市人民政府陈志英党组副书记向数字金融创新监管和应用场景实验室、广州数字金融创新研究院授牌。

近年来,我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积极谋划推动金融科技与数字金融创新发展,鼓励设立数字金融机构及平台,大力推动广州金融数字化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地方金融科技创新能力,积极营造广州数字金融发展良好生态环境。

数字金融创新监管和应用场景实验室是由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共同建立,旨在深入挖掘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具体应用场景,重点突破金融监管领域、电子存证以及信用信息服务等方面的技术创新。

广州数字金融创新研究院由广州广电运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城市更新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城发智创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广州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越秀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广州金融发展服务中心有限公司等机构联合发起设立,主要研究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5G、云计算等科技创新技术与金融深度融合,重点开展绿色金融与数字技术融合、普惠金融与乡村振兴、产业数字化和政务数字化数字金融场景、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和数据资产商业模式等方面研究。

数字金融创新监管和应用场景实验室、广州数字金融创新研究院的设立,进一步完善我市数字金融基础设施,提升我市数字金融创新研究水平,将为广州数字金融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



相关信息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