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2021年首届金羊“点数成金”数字金融创新案例示范活动路演专场在第十届金交会上成功举办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9-22 分享到:



2021年首届金羊“点数成金”数字金融创新案例示范活动路演专场在第十届金交会上成功举办


918日,由我局主办、广州市数字金融协会承办的2021年首届金羊“点数成金”数字金融创新案例示范活动(以下简称“活动”)路演专场在第十届金交会“数字金融创新专区”正式举办。

活动旨在通过挖掘一批数字金融创新案例,分享创新案例的先进经验,积极营造数字金融创新氛围,充分挖掘、了解各个领域的数字金融创新成果,也为下一步推动数字金融关键技术攻关应用、厘清数字金融创新边界和规范发展提供方向性的指引。同时发挥广州作为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城市和供应链金融试点城市先行优势及示范作用,助力广州数字金融高质量发展。本次活动共收集98个数字金融创新示范案例,涵盖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7+4类地方金融机构、金融科技企业、产业核心企业等单位。经过前期专业评审环节和实地考察环节,遴选出20个案例进入路演答辩环节,最后竞逐出金融科技应用10个示范案例和5个数字金融创新专项示范案例。

我局徐秀彬副局长出席活动并致辞,表示最近印发的广州金融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将数字金融独立设章,明确提出了打造数字金融标杆城市的新目标,描绘了数字金融发展的新蓝图和新路径,为数字金融产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并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广泛挖掘我市具有创新性、实效性的数字金融创新示范案例,树立我市数字金融行业标杆,积极推动广州地区数字科技赋能金融创新发展,营造数字金融良好发展环境。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