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2021岭南金融文化大使选拔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9-21 分享到:


2021岭南金融文化大使选拔大赛圆满落幕


9月19日上午,“讲个故事给党听”2021岭南金融文化大使选拔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第十届金交会上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岭南金融博物馆、广州金融人才协会承办。

本次决赛以初心启航、砥砺奋进、开拓进取、再铸辉煌四个篇章为叙述脉络,来自金融机构及广东高校的选手们或娓娓讲述发生在岭南地区的红色金融历史,或以歌曲唱出对党的忠诚,或通过情景剧的方式演绎红色金融人物故事,以形式多样的才艺表演展现红色金融文化的魅力,讴歌红色金融历史,讲好红色岭南金融故事。

岭南金融文化大使选拔大赛,是广州金融助力推动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的年度重点活动之一,自2020年首届大赛伊始,就得到了全省金融机构及高校的大力支持和踊跃参与。本次大赛线上作品投票超100万人次,决赛现场参会超400人,线上近20万人观看,有效提升了岭南金融文化影响力,助力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

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邱亿通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大赛旨在深入挖掘丰富的红色金融文化资源,生动讲述党领导下的红色金融峥嵘岁月,讴歌红色金融先驱,赓续红色金融血脉。希望通过本次大赛引导金融行业人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发金融文化爱好者对岭南金融文化传播的热情,提升金融行业的文化底蕴和从业者的综合素质,展现金融系统的新活力、新风尚、新气象,更好推动广东、广州金融高质量发展。

作为本次大赛承办单位之一的岭南金融博物馆,于2018年底建成开放,展示了诸多岭南乃至中国的金融之最,传承了岭南金融辉煌历史,弘扬了“敢于担当、敢为人先”的改革创新精神,已成为广州金融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为“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了强大的文化动力。

下一步,岭南金融文化大使将肩负起宣传岭南金融博物馆、推介岭南金融文化、弘扬岭南金融文化精神的使命,向金融行业及社会各界展示大使风采。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继续加强金融文化建设,深挖金融文化内涵,将岭南金融博物馆打造成为岭南金融文化溯源地和粤港澳大湾区金融文化的新地标,弘扬岭南红色金融文化的新阵地,助力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提升广州金融国际传播力。



2021岭南金融文化大使获奖名单


排名

节目名称

参赛机构

参赛大使

1

《封锁线上的较量》

中国银行广州分行

何雨滢

2

《保险业.直面开放》

中国人寿保险广东省分公司

李颖霖

3

《初心不变·再铸辉煌》

澳门国际银行广州分行

唐靓

4

《金融生态·繁荣》

华夏银行广州分行

孙萌

5

《商业银行·持续创新》

中国建设银行广州分行

林敏绮

6

《金融活力·焕然一新》

广州银行

李婷

7

《稳物价·保民生·促发展》

兴业银行广州分行

欧阳雨丝

8

《计划金融》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广州分行

刘琰稀

9

《红色金融的逆境斗争》

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

李轶涵、南如航

10

《燎原》

广发银行

龚雪竹




《人民币》

广州农村商业银行

王逸凡

《新中国金融体制》

中国农业银行广州分行

于安琪

《初心启航》

中国工商银行广州分行

肖勰童、杨蔼俪

《抗日救国货币战》

广东财经大学

郑丹迪

《征程号角·再起》

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梁君璐

《普惠为民的红色烙印》

广州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王昱

《新经济·新金融·新使命》

华南农业大学

吴欣彤

《数产金融·互联》

中国民生银行广州分行

付紫薇

《改革开放砥砺前行》

中国平安人寿保险广东分公司

吴嘉怡

《大国债市·拓展壮大》

粤开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陈霁雯







最佳单项奖

获奖类型

节目名称

参赛机构

参赛选手

最佳台风奖

《计划金融》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广州分行

刘琰稀

最佳人气奖(并列)

《金融生态.繁荣》

华夏银行广州分行

孙萌

《保险业.直面开放》

中国人寿保险广东分公司

李颖霖

最佳创意奖

《封锁线上的较量》

中国银行广州分行

何雨滢




相关信息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