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发行全市首单境外绿色债券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9-16 分享到:



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发行全市首单境外绿色债券


2021914日,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地铁”)在香港成功发行2亿美元5年期境外绿色债券,发行利率1.579%,创今年地方国企同期利率最低。这是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首单国企绿色境外债券,也是广州地铁首次发行海外绿色债券,所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低碳交通项目。

近年来,我市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建设国家级的广州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相继出台《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广州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政策,借助全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的契机,推动企业利用直接融资市场发展壮大。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积极开展债券融资政策宣讲活动,为企业发行债券提供指导和培训,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绿色债券。

在此背景下,广州地铁高效推进绿色债券发行工作,对该笔债券开展绿色认证,凭借广州地铁良好的信用资质和健全的绿色发展制度,该笔债券获得了惠誉A+的债项评级、国际绿色评级机构Sustainalytics绿色认证和香港品质保证局(HKQAA)贴标认证,受到诸多境内外知名投资机构的青睐,发行簿记订单峰值超过22亿美元,获得11倍超额认购,发行取得圆满成功。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支持企业利用境内境外两个市场融资发展,进一步引导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切实发挥金融支持绿色产业和项目的重要作用,助力广州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为推动广州“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信息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