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7-09 分享到: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举行专题学习会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

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9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邱亿通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哲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市管一级调研员,各处室(支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其他副处级(含四级调研员)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根据学习安排,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直抵人心的声音——百年这一刻》和《百年恰是风华正茂》2个专题片,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局党组成员、局级干部、处室(支部)负责人代表在前期个人自学的基础上,联系各自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体会和感悟,交流了下一步在工作中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举措,达到了相互交流、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目的。

邱亿通在总结发言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要提高思想认识,周密部署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全局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订学习计划,作出专门安排,提出具体要求。机关各党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专题学习和交流研讨,引导所属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一步加深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要把握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进一步提振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进一步增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要通过组织“家门口的红色学堂”、开展专题培训、邀请专家宣讲、以岭南金融博物馆为载体举办红色金融文化展等活动,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信心、坚定决心、振奋精神,进一步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断汲取智慧力量,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发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金融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金融支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的实际成效。

要坚守初心使命,涵养为民情怀,奋力开创广州金融为民服务新局面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回望历史中感悟初心,在奋斗前行中践行使命,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传承金融为民的红色基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和金融工作全过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34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抢抓“双区建设”“双城联动”重大历史机遇,持续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改革、防控金融风险三大任务,瞄准实体经济中金融服务的重点难点痛点,着力构建与实体经济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相匹配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科创金融、数字金融,进一步完善普惠贷款风险补偿机制、市场化转贷服务机制、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等系列政策机制,重点落实好“纾困9条”“双统筹45条”“金融19条”等抗疫纾困政策,持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级,释放金融改革创新潜能,以高质量金融服务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不断推动金融业实现高质量发展。高标准推进广州期货交易所、湾区银行、国际金融城、国际金融岛、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等重大机构、基础设施、功能区建设,扎实推进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金融枢纽,奋力建设更有影响力的国际金融中心城市,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作出广州金融应有的贡献。

相关信息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