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使命召唤 火速驰援,在抗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5-31 分享到: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使命召唤 火速驰援,在抗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贯彻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和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有关安排,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闻令而动、迅速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响应、主动请战,第一时间组建党员突击队和后备队,随时做好投入疫情防控一线的准备。

530日上午9:30,因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需要,越秀区北京街向报到的党组织提出了帐篷、凳子、电风扇、矿泉水等保障物资需求。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接到信息后,迅速筹措相关物资,组织党员突击队仅在1个小时内就将10箱矿泉水和28张折叠凳运送到了街道指定位置。

当天中午,我局接到支援荔湾区花地街的任务后,一声令下,火速集结。一个小时内,党员突击队成员从四面八方赶往荔湾区花地街华苑商业广场核酸检测点集合,迅速进入战位,全身心投入到核酸检测现场组织协调服务工作,进行现场秩序引导,耐心向市民群众解释防疫政策,协助手机申报信息有困难的老人家,安抚群众情绪。突击队员梁小敏同志看到残障人士、高龄老人、行动不便的老大爷、老太太,都会主动上前搀扶,协调群众礼让他们。看到不少岁数大的老年人不会在手机上登录检测系统,突击队员肖瑞华同志手把手教他们扫描检测二维码,耐心细致地帮助他们在手机小程序上进行申报。突击队员们时而头顶烈日、时而经历暴雨,忍受着高温酷暑,浸泡了一天的汗水雨水,衣服一直没有干过,身上都捂出了疹子,但依然认真专注、连续奋战直至深夜12点多。他们的工作受到了街道社区干部群众的纷纷点赞,社区热心市民群众还专程为突击队员送来了清凉饮料,街道领导动情地说,多亏了突击队和志愿者的援助,才确保街道高效顺利完成了检测任务。

   

   

周末期间,全局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市金融行业党委书记肖雄辉同志积极参加北京街广卫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顶着烈日耐心引导群众有序排队,热心帮助市民讲解检测指引,由于长时间暴晒,皮肤通红、满头大汗。办公室姜付义同志参加越秀区洪桥街核酸检测服务工作,临近中午时检测现场来了一位中风术后患者,老伴搀扶着他,老两口一身汗水,姜付义同志迅速迎上前去,搀扶着老人家来到取样点,一直陪伴他直到顺利做完检测。老大爷做完检测离开时感激地说:“谢谢你们的辛勤付出,看到你们戴着党徽的志愿者,汗流浃背地来回奔跑,我们老百姓就觉得心里踏实!”

    

连日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各党支部结合业务工作,迅速组织动员全市金融机构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银行保险处党支部及时指导全市银行网点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制定疫情期间客户服务指引,提升银行网点疫情期间服务水平,确保金融服务不断线。各党支部迅即响应、广泛发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明显,广大党员干部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金融速度与温度。下一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时刻准备,坚决贯彻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工作要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答卷写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决完成好党组织赋予的各项任务,齐撑广州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信息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