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领导带头接访 面对面听民声解民忧

来源:中国政府网  时间:2021-05-14 分享到: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领导带头接访  面对面听民声解民忧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所需所盼,将妥善化解处置涉众金融信访案件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在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上下真功夫,以实际行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512日,局党组书记、局长邱亿通参加接访活动,面对面了解群众的诉求,推动陈案处置工作联动快办。

接访活动中,邱亿通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8名“邦家案”投资人代表,耐心倾听他们提出的问题和诉求,详细了解所反映问题的来龙去脉,梳理出问题的关键点,通报资金清退进展情况并耐心有益沟通解释,并与参加接访的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研究下一步工作安排,明确解决问题的方向、途径和措施,表态将继续主动作为、压实责任,毫不松懈做好后续处置工作,叮嘱有关职能处室用心用力、依法依规跟进解决,扎扎实实把处置工作做实、做细、做好,最大限度为群众挽回损失。通过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接谈,切实为群众分忧解难,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金融工作的温度,信访人对信访结果当面表示非常满意,对地方金融监管部门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态度表示赞赏,并表示将会依法依规反映诉求,积极配合做好后续处置工作。

邱亿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增进为民情怀。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切身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好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要注重依法依规。坚持把法治理念、法治思维贯穿金融信访工作全过程,有效推动信访积案妥善化解,切实维护群众合法金融权益。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华权,市信访局、公安局、法院、检察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接访活动。

相关信息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