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广州金融行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举行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5-10 分享到:

广州金融行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举行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和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安排,57日下午,广州金融行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举行,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谢迪斌作专题宣讲报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邱亿通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广州部分金融机构负责人、金融行业党员群众代表等150余人聆听宣讲报告。

谢迪斌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历史密码与时代启迪”为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通俗的语言和前瞻性思维,全面回顾我们党波澜壮阔、苦难辉煌百年历程,深刻诠释我们党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的历史密码系统阐述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实践要求,对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行了深入解读。


台上,宣讲者深入浅出、讲解透彻;台下,聆听者凝心聚神、认真记录。大家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阐述生动、分析透彻,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更有实践温度,让金融行业干部职工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对进一步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邱亿通在主持宣讲报告会时,就贯彻落实本次宣讲报告会精神,进一步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把深学细悟贯穿始终,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不断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自学指引,学好用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书目,原原本本读、反反复复悟,做到学思践悟、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要把强化组织领导贯穿始终,层层压实责任,坚持上下联动,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分工落实的良好局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党组织负责人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准确把握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科学安排各项工作举措,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推进“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立足实际、守正创新,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把开拓事业新局贯穿始终。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做好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不断开创广州金融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昂扬姿态推动“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相关信息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