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资本市场新春动员会系列——广州企业上市综合服务平台工作动员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2-23 分享到: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资本市场新春动员会系列——广州企业上市综合服务平台工作动员会


2021222日,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会同广州金融发展服务中心,组织召开2021年广州企业上市综合服务平台工作动员会,就依托广州企业上市综合服务平台加快推进企业上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徐秀彬副局长、资本市场处负责人、广州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南粤基金、广东股权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及广州市资本市场有关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自去年8月广州企业上市综合服务平台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和广州企业上市“领头羊”行动计划的实施情况,2020年全市共新增上市公司22家,另有9家过会待发行,累计培育上市公司总数达201家,累计募资约4850亿元,创历史新高。同时,广州企业上市综合服务平台通过走访企业,与相关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等措施,初步形成了一套运作机制。

与会的资本市场专家结合各自实际,围绕新时期广州促进企业上市工作开创新局面、广州企业上市综合服务平台发展等主题建言献策,各方对广州企业上市综合服务平台2021年的工作思路和计划安排提出了意见建议。

徐秀彬副局长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一是要抓住资本市场改革机遇,围绕“领头羊”行动计划,依托“企业库、机构库、专家库”,科学系统地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二是明确平台、资本市场专家的定位,在上市资源培育、中介服务资源整合、投融资渠道对接等方面深入开展工作;三是平台要加强自身建设,完善体制机制,夯实基础、培养人才、扩面提质。通过各方共同努力,推动我市企业上市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