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1-13 分享到: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112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开展学习研讨,为高质量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局党组书记、局长邱亿通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局党组成员、市管一级调研员、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局党组领导同志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点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内容。会上,以领读的方式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有关内容;班子成员聚焦主题,联系学习、思想和分管工作,结合前期自学、调研情况,从不同角度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研讨工作思路举措。

邱亿通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地方金融监管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要始终牢记“金融无小事,事事连政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一是要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国家政治安全为大、以人民利益为重、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本,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坚决贯彻执行市委落实“两个维护”十二项制度机制,保持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维护政治团结,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朝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二是要把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作为政治建设的思想根基,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严格落实中心组常设议题、党组会议第一议题等常态化学习机制,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深学细照笃行,融入思想、见于行动,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是要把政治建设成果体现到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时刻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直面问题不回避,攻坚克难不退缩,勇担责任不推诿,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落到实处,努力“迈出新一步、展现新气象”。四是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以钉钉子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严格落实为基层减负各项规定要求,持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不断巩固提升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相关信息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