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专题研究巡察整改推进工作 整改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措施再精准 质效再提升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1-27 分享到: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专题研究巡察整改推进工作

整改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措施再精准 质效再提升


为进一步推进巡察整改工作,高质量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以整改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广州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近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听取各责任处室巡察整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及时梳理阶段工作成效、剖析困难问题,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责任,部署推进下一阶段整改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邱亿通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市管一级调研员、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市委巡察意见反馈以来,局党组坚持把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作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针对市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一个多月来,各级各处室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端正诚恳、行动上坚决迅速,把巡察整改纳入重要工作日程,一些工作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但还需要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整改措施。

会议强调,务必保持定力、再接再厉、一鼓作气,全力以赴完成好整改任务,加大整改工作力度,全力以赴完成好整改任务。一要强化时间观念,高效率推进整改工作。切实用好集中整改阶段仅剩下的1个多月的时间,继续保持只争朝夕、紧张快干的劲头,按照既定完成期限,倒排工期、管控进度、稳扎稳打,全力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在规定时间有效完成。二要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各级领导要把巡察整改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争当立行立改的表率、真改实干的模范。各处室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克服“过关”心态和畏难情绪,勇于担当,需要多个处室互相配合的事项要密切沟通对接、主动加强协同,形成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工作合力,确保整改落实“不悬空”“全见底”。三要严格对标对表,高标准落实整改事项。要注重精准发力、务求实效,把整改纪律挺在最前面,敢于较真、敢于碰硬,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搞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善始善终、善做善成,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改到细处、见到实处,体现出实实在在的整改效果,确保整改成果得到上级的认可、经得起实践的检验和群众的评判。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巡察整改的强大推动力,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巡察整改为抓手,有效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各项工作要求,对照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扎实做好冲刺收官工作,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好明年工作,为开启“十四五”时期广州金融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信息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