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1-13 分享到: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1015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召开。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胡伟京代表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反馈巡察意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蔡辉出席会议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邱亿通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四巡察组从2020525日至87日,对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开展巡察监督。之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书记专题会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胡伟京在反馈时指出,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落实中央有关金融工作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完善地方金融政策、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同时,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改革创新、勇于进取意识不强,履行金融监管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成效不明显,防范化解地方金融风险不够有力,利用协会转移工作职责,行业监管有漏洞;“三重一大”和内控制度不健全,廉政防控漏洞较多,资金使用不规范,服务项目规避政府采购,部分重大课题费用虚高,金融人才评选奖励随意性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隐形变异;基层党组织建设短板问题突出,组织人事工作不规范。同时,胡伟京提出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二是扎实推进“三项任务”,全面提升履职能力;三是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四是切实把握“一个关键”,全面强化队伍建设。

蔡辉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硕辅同志关于市委巡察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对加强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整改诠释忠诚,把巡察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来一次大检视、大扫除;二是要强化政治责任、以整改体现担当,切实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敢于正视问题,克服“过关”心态,对照反馈意见,深入剖析原因,找准问题根源,认真组织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和方案,逐条逐项抓好整改;三是要注重转化运用、以整改促进发展,坚持全面整改与重点整改相统一,落实整改和推进发展相统一,标本兼治与抓常抓长相统一,既着力解决具体人和具体事的问题,又着力解决机制体制问题,真正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之中,以新担当、新作为继续推动我市金融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邱亿通代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表示,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深刻反思、照单全收、全面整改,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以最坚决的态度履行整改责任;二是认真对照检查,以最严格的标准制定整改方案;三是推动点面结合,以最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四是用好巡察成果,以最实际的成效开创新的局面。主动适应新阶段、新格局、新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力抓好广州金融稳增长、促发展、强监管、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开创党的建设和广州金融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