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与丰顺县党政代表团在穗共同研究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0-21 分享到:


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与丰顺县党政代表团在穗共同研究脱贫攻坚工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议决策部署,加强帮扶单位与被帮扶县、镇、村工作交流,谋划做好脱贫攻坚收官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1019日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与丰顺县党政代表团在穗召开工作座谈会,共同研究部署有关脱贫攻坚工作。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邱亿通同志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晓云同志主持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丰顺县委常委、副县长、广州驻丰对口帮扶工作队队长陈少洲同志介绍了丰顺县脱贫攻坚工作总体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并代表丰顺县委、县政府对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四年多来对口帮扶丰顺县上围村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表示高度肯定和衷心感谢,提出希望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一如既往地关心丰顺、支持丰顺脱贫攻坚和对口帮扶各项工作。丰顺县政府党组成员、广州驻丰精准扶贫工作组组长陈小刚同志介绍了上围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生动案例,以及上围村率先推进光伏发电碳减排项目落地的探索精神,体现了上围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用心用情主动作为的良好工作作风。留隍镇分管领导、村两委负责同志和上围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代表也分别从各自的工作体会和生活感受介绍了上围村脱贫攻坚四年多来发生的积极变化,表达了对脱贫攻坚政策的感恩之情和对美好生活的坚定信心。

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晓云同志对丰顺县党政代表团表达了欢迎,对县委、县政府、驻丰工作队、工作组一直以来在局对口帮扶上围村工作过程中给予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她同时表示,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近期局党组还专门召开会议对脱贫攻坚收官各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下一步,将会同县委、县政府、驻丰工作队、工作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017日在全国第七个国家扶贫日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保持攻坚态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同时,希望与县、镇、村共同努力,提前谋划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机制,并进一步探索发挥金融在对口帮扶和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此外,上围村两委、上围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代表还向帮扶单位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赠送了感谢锦旗。丰顺县政府办、县金融工作局、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办公室(扶贫办)、驻上围村扶贫工作队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信息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