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凝心聚力促发展,推动岭南金融文化事业出新出彩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0-19 分享到:


凝心聚力促发展,推动岭南金融文化事业出新出彩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等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广东、广州的重要指示要求,不断挖掘岭南金融文化内涵和精髓,传播岭南特色金融文化,推动广州金融高质量发展,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出新的贡献,20201014-15,由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广州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主办的“推动岭南金融文化事业出新出彩”专题座谈会顺利召开。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到广东考察,并大力点赞岭南文化。岭南地区历来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先试之地,在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等方面也一直走在全国前列。近现代的中国金融制度、金融机构、金融工具等,许多均由广州发端,形成了深厚的岭南金融文化底蕴,孕育了“创新、先行、担当”的岭南金融精神。本次座谈会的举办正值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期间,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交流合作处介绍了广州金融工作发展情况,广州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就基金会相关筹建工作情况作了具体介绍。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工商银行广州分行、农业银行广州分行、中国银行广州分行、广州银行、光大银行广州分行、民生银行广州分行、招商银行广州分行、澳门国际银行广州分行、广发银行广州分行、平安银行广州分行、众诚保险广东分公司、中国人寿保险广州市分公司、广州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南粤基金集团有限公司、广州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金融学院等获奖单位及大使代表们围绕“如何推动岭南金融文化事业出新出彩”“岭南金融文化大使如何发挥积极作用”“如何将金融文化宣传与日常工作相结合”等主题展开深入交流讨论,总结交流机构金融文化建设经验做法,为探索推动岭南金融文化事业出新出彩的有效路径建言献策,并纷纷表态支持设立广州岭南金融文化发展基金会,今后把文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深入挖掘推广岭南金融文化的内涵和精髓,为推动岭南金融文化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王德昌一级调研员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推进建设岭南金融文化事业、文化自信与文化交流展示平台缺一而不能行稳致远。下一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修改完善广州岭南金融文化发展基金会相关方案,推动其设立并运行。依托岭南金融博物馆和岭南金融文化发展基金会等平台,让金融机构和文化大使“唱主角”,充分发挥文化大使的风采和影响力,讲好岭南金融故事,大力推动岭南金融文化对外输出。同时,致力打造更多金融文化精品活动和品牌项目,进一步提升博物馆品牌影响力,传播岭南特色金融文化,营造优良的金融发展氛围,开创新时代广州金融工作新局面,助力实现城市文化事业繁荣兴盛,文化产业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岭南文化中心地位更加彰显,为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金融交流合作提供重要的平台支撑,推动广州金融高质量发展,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作出新的贡献。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