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9-28 分享到: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决落实市委“两个维护”十二项制度机制,进一步把我局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活动引向深入,927日下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第一书记邱亿通以“追寻初心记忆,感悟领袖情怀,争创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地方金融监管模范机关”为主题上党课。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金融行业党员代表共80余人通过现场聆听和视频会议方式参加听课。

邱亿通首先与大家一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讲述的“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近百年来我们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的光辉历史。他指出,我们党近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党的历史就是一部深刻的教科书,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只有牢记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前进才有方向,工作才有动力。

邱亿通与大家交流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心得体会,他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人民至上”这条红线一以贯之,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执政为民的博大情怀,只有真正读懂了“人民至上”背后的信仰支撑、精神传承和使命担当,才能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核心要义,对于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时代、建功新时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邱亿通强调,我们党的金融工作始终根植于人民、服务于人民。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如血脉一般渗透到人民生产生活的一切领域和所有过程,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金融工作大有可为。就地方金融监管部门的党员干部如何践行好党的初心使命,邱亿通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使金融工作更加有实效、有温度、接地气,在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上走在前列、做出表率。一要做到“两个维护”、争当讲政治的表率,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中,切实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要聚焦清正廉洁、争做守纪律的标杆,自觉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熟练掌握纪律规矩内容,严格按照纪律规矩办事,不断深化正风肃纪,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要认真履职尽责、争做负责任的楷模,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向党和人民负责、对事业发展负责,切实把人民至上的理念树得更牢,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守护好人民群众“钱袋子”;四要转变工作作风,争做有效率的典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强化效率意识,对广州金融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对上级作出的决策部署、对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到日事日毕、高质高效,更好地担起使命职责。


相关信息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