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大湾区首届数字新金融高峰论坛暨广州市数字金融协会揭牌活动”在广州成功举办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7-16 分享到:


大湾区首届数字新金融高峰论坛暨广州市数字金融协会揭牌活动”在广州成功举办


715日上午,由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指导,广州市数字金融协会主办的“大湾区首届数字新金融高峰论坛暨广州市数字金融协会揭牌活动”在广州成功举办。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倪全宏,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邱亿通,中山大学校长助理王帆,广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代履职)蔡建出席论坛活动并致辞。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东证监局,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香港驻粤办,各区金融工作部门以及金融机构、科技公司、产业企业、科研院校、相关行业协会近20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邱亿通局长表示,近年来我市先后出台促进金融科技、供应链金融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文件,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推动数字金融发展。希望广州市数字金融协会成立后为我市开展数字金融领域自律管理,搭建专业研究智库,加强跨领域专业研究、政策咨询和交流合作,构建广州数字金融生态圈,促进广州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倪全宏副局长表示,今年新冠疫情影响下,数字金融持续为我省经济社会和个人催生了新的商业模式、消费模式及生活模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率先构建“数字政府+金融科技”广东模式,建设广东省中小企业融资平台,创新上线了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专区,定制了几十款防疫信贷产品,着力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助力广东金融高质量发展。



活动上,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倪全宏,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邱亿通,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秀彬,中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登记发展处处长印锐,中山大学校长助理王帆,广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代履职)蔡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州分公司副总经理魏力共同为广州市数字金融协会揭牌。邱亿通局长为协会10家理事单位颁发牌匾,徐秀彬副局长为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原副行长李丹儿颁发协会高级顾问聘书,并为协会金融科技专委会、供应链金融专委会授牌。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与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公司广州分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云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5个单位签订数字金融战略协议,在广州市数字金融协会推动下相关机构签订了12个“数字+产业+场景+金融”项目合作协议。


中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以“数字金融的逻辑与姿态”为主题作精彩演讲,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原副行长李丹儿围绕“数字金融创新发展与监管”为与会嘉宾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数字金融。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杨涛、珠海得分金融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晓红、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大数据中心主任韦立坚、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区块链首席科学家邹均、腾讯金融研究院副院长许好好、广州金控征信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榕甫围绕“粤港澳大湾区数字金融创新与监管”主题进行了高端对话。



相关信息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