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机关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7-14 分享到: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机关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经市直机关工委批准,714日上午,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隆重召开机关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第一书记邱亿通,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莫景洪出席大会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徐秀彬主持大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市直机关工委、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徐秀彬同志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奋发有为 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机关党委在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深化机关作风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服务中心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今后五年机关党委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报告内容聚焦主责主业,全面客观务实,得到了与会党员同志的一致通过。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机关纪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全体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认真行使党员权利,表决通过《中国共产党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

莫景洪同志对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机关党委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实党的建设;二是要坚持以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为首要任务,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为目标,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邱亿通同志就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担当,争当“三个表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广州金融高质量发展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强化责任落实,牵住机关党建“牛鼻子”,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知责、明责、履责、尽责,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 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机关党建工作新格局;二是要突出政治引领,把牢事业发展“领航标”, 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政治自觉,把争当“三个表率”融入到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落实到一言一行上;三是要坚持实干导向,铸就干事创业“强引擎”, 毫不动摇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聚焦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推动广州金融争先进位、出新出彩;四是要持续正风肃纪,争做廉洁自律“排头兵”,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实践中践初心、守底线、敢担当,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永葆务实清廉为民的政治本色,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闭幕。



相关信息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