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广州市开发区启动生产型企业复工复产综合保险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4-01 分享到:

广州市开发区启动生产型企业复工复产综合保险

广州开发区携手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太平洋财险等保险机构,为生产型企业推出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综合保险。330日下午,该区举行生产型企业复工复产综合保险签约活动。方邦电子、瑞松智能、昊志机电、达意隆股份、儒兴科技、立邦涂料等6家投保企业作为代表与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太平洋财险正式签署了生产型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综合保险合同。我局银行保险处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据了解,此前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推出“战疫情、保稳定、促发展”的重磅扶持政策“稳企6条”。根据“稳企6条” 政策内容,该区对投保综合保险产品的工业百强和上市企业给予80%保费补贴,企业仅需承担保费的20%。此项扶持政策将惠及近130家企业,保险金额超2亿元,可为企业减轻保费负担约1000万元。据悉,目前区内投保企业已达21家,保额总计4200万元。

该“综合保险”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生产型企业量身定做。保险责任涵盖企业因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封闭或隔离所导致的产品损失、员工工资、隔离费用等支出。如企业所在区域疫情风险增加,企业为降低风险所发生的合理防疫费用负担一并也纳入赔付范围。高保额是该综合保险产品的主要特点,每家企业保险金额高达200万元,保险期限为6个月。


相关信息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