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党建+金融”护航企业复工复产——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金融发展处党支部、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第七党支部与全国股转公司市场发展部(投资者服务部)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3-27 分享到:

党建+金融”护航企业复工复产——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金融发展处党支部、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第七党支部与全国股转公司市场发展部(投资者服务部)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金融支持和促进作用,为企业复工复产输血、造血。326日下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金融发展处党支部、全国股转公司市场发展部(投资者服务部)党支部与我局第七党支部组织开展联合党建和主题党日活动,赴新三板广州服务基地调研复工复产情况,并与赛莱拉和丰海科技两家新三板挂牌公司座谈交流。

全国股转公司市场发展部(投资者服务部)党支部书记、总监孟浩以“疫情防控背景下金融业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新三板深化改革制度讲解”为主题,为三个支部党员上党课,分别从党中央国务院、中国证监会和全国股转公司等层面介绍了资本市场支持防控疫情及企业复工复产有关情况,并讲解了新三板深化改革的主要措施。

广州市丰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广州赛莱拉干细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和目前申报进入精选层的进度。

徐秀彬副局长介绍了我局在防控疫情和推动经济发展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并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切实落地我局出台的一系列金融扶持政策,同时做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以党建促业务,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打造国际风投创投之都,推动广州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梁建国总经济师对本次联合党建活动的形式表示肯定,并提出今后应继续探索党建活动的更多形式和内容。针对企业提出的融资和现金流问题,梁建国总经济师向企业介绍了近日发布的广东省中小企业融资平台有关情况,要求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加大工作力度,协调引导各类金融机构支持广大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加快发展。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