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保险“全覆盖”,积极发挥保险保障功能,护航上围村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2-14 分享到:

2019年以来,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高度重视金融扶贫作用,积极发挥保险保障在防贫防返贫方面的优势和功能,会同中国太平洋保险在上围村落地了梅州地区首单“脱贫保”业务,为3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户主投保了“脱贫保”保险,夯实脱贫效果和保障,并联合在上围村建设三农保险服务站、配备保险业务员,为贫困户及当地其他村民提供保险理赔服务、保险产品和政策宣传推广等一站式综合服务。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高度重视上围村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做好组织保障、资金保障和物资保障等各项保障措施,指示局驻村工作队全力配合当地党委政府、村两委做好上围村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探索发挥金融支持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的作用。局驻村工作队会同上围村两委迅速启动与中国太平洋保险梅州中心支公司合作机制,三方共同合作,认真梳理上围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具体情况和太平洋保险公司相关保险产品,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障、贫困户返工就业保障和贫困户子女教育保障三方面需要,对接太平洋保险近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扩展保险责任的产品,在去年已为户主投保的基础上,为上围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拟定了“国民意外保险”(针对贫困户非户主成员)与“学平险”(针对贫困户在校子女与幼儿)的保险保障方案,并通过上围村三农保险服务站业务人员为符合投保条件的贫困户成员34人和在读子女、幼儿25人快速落实投保。结合前期“脱贫保”投保情况,对上围村符合投保条件的贫困户实现商业保险保障“全覆盖”。

此次投保的相关产品,除为贫困户就业返工、本地务工和学生居家就学提供意外伤害赔付、意外伤害医疗津贴保障外,还扩展承保了新型冠状病毒身故、伤残责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贫困户加上有力的保险保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保驾护航。下一步,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驻村工作队将会同太平洋保险梅州中心支公司、丰顺支公司指导上围村三农保险服务站开展保险服务,密切跟进、逐户逐人落实投保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及时响应并积极落实保险责任,切实保障贫困户生命健康安全,发挥金融系统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的担当和使命。

(太平洋保险上围村三农保险服务站业务员向贫困户送交保单)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