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广州地区上市公司及新三板挂牌企业合力战“疫”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2-06 分享到: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和广东省委、广州市委有关部署,广州地区上市企业及新三板挂牌企业勇于担当,发挥优势,冲锋在前,多措并举,捐钱捐物并做好公共服务和各项保障工作,合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据初步统计,针对武汉及周边疫区医疗物资短缺情况,广发证券(证券代码:000776.SZ)、广汽集团(证券代码:601238.SH)、广药集团(证券代码:600332.SH)、越秀地产(证券代码:0123.HK)等广州地区上市公司通过捐赠现金、药品、防护用品等方式支援疫情防控累计超过1.6亿元。

除了向前方疫情防控捐钱捐物,广州地区上市企业及新三板挂牌企业克服各种困难,发挥各自优势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一批公司发挥专业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如南方航空(证券代码:600029.SH)免费运输医疗队员及医疗物资珠江实业(证券代码:600684.SH)、三雄极光(证券代码:300625.SZ)火速驰援火神山、雷神山项目,达安基因(证券代码:002030.SZ)是全国首发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的企业之一,康泽药业(证券代码:831397)、洁特生物(证券代码:688026)等公司在春节期间加班加点投入生产、检测等工作。诸多企业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表现可圈可点,展现出极大的社会责任感,为防控病毒、战胜疫情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广发证券、广汽集团、广药集团、越秀地产、海大集团、等企业捐钱捐物助力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月25日,广发证券(证券代码:000776.SZ)紧急商议决定,公司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设立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基金,其后广发基金及广发资管为抗击疫情各捐赠200万元,广发期货捐赠100万元,易方达基金捐赠500万元,广发证券系统(含广发资管、广发期货、广发基金及易方达基金)为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合计捐资2000万元。

1月26日,广汽集团(证券代码:601238.SH)宣布联合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和广汽乘用车捐赠500万元现金及物资,并于1月31日及2月4日分别追加捐赠900万元、835万元现金及物资。截至目前,广汽集团累计捐赠现金及物资价值超过2200万元,其中广汽集团总部超过1500万元。

1月27日,广药集团(证券代码:600332.SH)通过广东省红十字会向湖北、广东等省份捐赠价值1200万元的药品、防护用品等急需物资。作为全国最大制药企业,广药集团在疫情发生后,提出“两不两保”四项承诺,即不提价,不停工,保证产品质量,保证公益为上。

1月30日,越秀地产(证券代码:0123.HK)向武汉市捐赠1000万元,帮助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该笔捐款将用于支援武汉地区疫情防控工作,采购短缺医疗设备和物资。

此外,海大集团(证券代码:002311.SZ)累计捐赠820万元现金及物资、丸美股份(证券代码:603983.SH)捐赠现金500万元、索菲亚家居(证券代码:002572.SZ)累计捐赠200余万元现金及物资、欧派家居(证券代码:603833.SH)和尚品宅配(证券代码:300616.SZ)分别捐赠现金200万元、好莱客(证券代码:603898.SH)捐赠现金100万元、集泰股份(证券代码:002909.SZ)捐赠9万只医用口罩和80万元现金、广州浪奇(证券代码:000523.SZ)捐赠4万瓶含氯漂渍液、香雪制药(证券代码:300147.SZ)捐赠3万余人份药品物资等。

二、南方航空执行特殊包机任务,免费运输医疗队员及医疗物资

1月24日以来,根据中国民航局和各地卫生部门统一要求,南方航空(证券代码:600029.SH)发挥国内分支机构众多的航空优势,共执行10架次特殊包机任务,紧急运输广东、广西、辽宁、吉林、重庆、黑龙江、贵州、新疆等地医疗队员共1200余名、各类医疗物资52.6吨抵达武汉,支援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同时,南航承诺,从2020年1月26日起,对符合条件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救援物资实行免费运输,开通援助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向境内外政府机构、红十字会、公益慈善社会组织、相关医疗机构和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等机构组织托运用于捐赠公益的救援物资,提供通航点之间机场到机场的免费航空运输服务及优先保障服务。

三、珠实集团三雄极光火速驰援火神山战“疫”

珠实集团(证券代码:600684.SH)旗下珠江管理武汉珠江公司(下称“武汉珠江”)在管的武汉中心医院、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为本次抗击疫情的定点医院。自去年12月底出现第一例疑似病例起,武汉珠江全体员工700余人日夜奋战在第一线,全力配合医院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30多名党员及职工主动申请到火神山医院一线参与物业服务工作。

三雄极光(证券代码:300625.SZ)是国内首个响应并主动提出驰援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工程项目意愿的照明企业,在第一时间主动联系当地政府和武汉应急医疗工程项目团队,全力配合做好灯光设计和灯具选型,将照明产品火速送达施工现场,全程密切配合做好后方资源配置确保不耽误施工进度。 

四、达安基因、康泽药业、洁特生物全力以赴保障医疗物资供应

达安基因(证券代码:002030.SZ)是全国首发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的企业之一,同时也是广东省首家发布研制出该类型试剂盒的企业,目前该试剂盒110分钟左右可出结果,库存为5万人份,日均能够生产20万人份,后续将达到50万人份/日。已供全省35家疾控中心或医院使用。

康泽药业(证券代码:831397)从多渠道调配口罩、防控药物、酒精、消毒药水等,全力保障供应,各门店除夕营业时间至夜间九点半,春节假期照常营业,并提出“坚决不涨价”。

洁特生物(证券代码:688026)主要负责人在1月22日公司上市活动结束返回广州后一头扎进防护口罩和护目镜生产车间,亲自挂帅带领取消休假返回岗位的40余名员工,投入紧张有序的生产中。洁特生物还紧急预订两条新生产线,尽全力提高产能。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